因疫情而延期婚禮的新人真的特別特別辛苦,擔心大家是否可以安心一起吃飯同樂;害怕一生一次美麗的回憶是否無法創意保存,心理的煎熬與無助,真的,辛苦了,而我能做的,就是一直一直陪伴在你們的身邊:))))))

延期了半年的我們,如期在冬天可以順利進行,我問山豬延期的這半年有沒有多做了什麼準備,他大笑說 「完全沒有阿,還好我們有你!!」好讓人感動的一句話!!!!很多人問我工作的動力來自何處?其實就是來自這些微小卻強大的溫暖細節裡:))))))))

/

一個天氣微冷的天裡,按下5點報時的鬧鐘,我先出發前往柚子家超前部署,一小時候,山豬的禮車隊,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到了柚子家,開啟一整天忙碌的序幕。

大家都坐得好端正,期待新娘子美美出現優:))))

 

柚子出現啦~穿著粉紅色小禮服一步一步走到家人面前,奉茶時也要改口了喔~從今天起正式成為可愛一家人!

MIYA很喜歡最後要奉茶給老公的這一幕,新娘子大多會有點害羞又緊張,同理地也可以看出山豬正經的樣子,當柚子大喊「老公請喝茶」這一刻,耶耶!夢中的畫面成真了!!

 

柚子迴避後,長輩朋友會將要給新人的祝福紅包捲起來,塞進茶杯裡,等等就要來送上祝福給今日完婚的小倆口喔!

 

當然,這一幕也絕對不能錯過!兩人相視而笑的模樣真的好美好美~~

/

交換戒指,等同於交換彼此愛的信物,兩人相互套牢對方,這輩子永不分離!

 

雙方家人也會為媳婦女婿添飾,大喜之日當然要風風光光!不僅是增加行頭,裡頭更是有長輩對晚輩說不完的祝福與喜悅……

男子漢能屈能伸,蹲得愈低,日後成就愈高喔!

感謝今日一起早起的雙方家人!一起來個珍貴合照!

祭祖的時間到了,要告訴神明今天是很大的日子喲!日後一樣要麻煩祢們繼續守護著大家~

文定儀式結束!準備迎娶啦!剛剛一旁圍觀的長輩朋友可以一邊享用女方家準備的湯圓談話家常,新郎與禮車們再次出動!今日要來娶柚子溜~~~~~

 

蘋果小童準備出動!已經準備好紅漆盤與蘋果等候新郎到來賺紅包(噗),是把祝福送給新人啦!上面放著兩顆用紅紙包好一整圈的橘子或蘋果(象徵大吉大利、平平安安喔!!!),
通常會由長輩或媒婆協助開車門,此時新郎要先摸一下橘子或蘋果,並以紅包答禮後才下車,大吉大利、平平安安!

 

怎麼可能讓你這麼輕易把可愛柚子娶回家呢!闖關是一定要的啦~~~

第一關:兩人認識這麼久的時間,請將下列照片依照發生的時間順序排列並完成關主的問題!不要小看這關喔!非常考驗記憶力,同時又可以讓新郎重溫所有時光,有再次戀愛的感覺(?)

 

很明顯地山豬記憶不好……處罰!一起拍搞怪合照!

 

第二關:考驗兄弟彼此之間的默契與信任了!巧克力棒接力傳起來~

 

失敗失敗!必須好好的考驗一下你們的體力啊!!!!!

此刻已經完妝的柚子很開心等待老公闖關阿啊哈~視訊是必備!!

 

兩人的個性都是外表看起來外向活潑不拘小節,其實內心非常敏感纖細。好好的愛妻宣示被山豬弄一個太搞笑,差點被新娘退貨!哈哈~

 

畫押完成賣身契(?)後,老婆我來啦~~

 

順利贏得美人心後,即將要與最愛的爸媽好好地說一說心裡話……

別擔心,MIYA會一直在身旁,提醒下一步該怎麼做,眼神搜尋一下,我就會出現喔^^

有人說,父母與小孩是送給彼此的禮物,一起學習,一起成長,孩子長大了,也即將有了自己的家庭;也即將為人父母,這個重要的時刻,好好地說愛與感謝……

 

看著山豬真情流漏的樣子,MIYA也瞬間紅了眼眶,重情重義孝順的山豬,一定會把岳父岳母視同自己的爸媽一樣照顧的…..

好好地擁抱出生以來陪伴妳最久最愛妳的人……

蓋上頭紗,象徵著出嫁,要從這個保護妳20多年的避風港中離開,邁向新的人生……

 

我們的故事,未完待續,請見下篇^^

照片出處 平面攝影-婚攝安哥拉 Angra Tien Image

文定迎娶儀式主持-MIYA